漫遊世界

漫遊世界 變化大空間

這是一棟老舊公寓內的單層空間,環境狹長,只有一面是對外採光的,這類的老宅對於第二代的年輕人來說,已經太過於老舊,所以也有不少老宅正在接受改造著,而這間老宅,則是交給MissBig來美容囉!

BA01

22坪,單面對外,舊式三房兩廳,改造規劃首先有兩個大改動:
1.重建右側,讓它變成明亮的公共空間。
2.重整左側的房間區塊,劃分出2+1>3的空間魔法術
改造過後,希望呈現出清新明亮的簡約風格,爭取最高效益空間,消滅老宅的零碎擁擠感!

BA02

右側在不影響安全結構下,拆除客廳與廚房的隔間牆並重建玻璃門,讓幾乎沒被光照過的客廳,變成明亮舒適的小天地。廚房對外的採光面也拓寬,重建時尚新廚房。

BA03

客廳與餐廳是採開放式手法,讓視覺延伸沒阻礙,同時各據一方,完美展現空間質感與深度/發揮整合的思維。

180A2429-ok

入口處的玄關,曾經是離光源最遙遠的角落,改造過程運用烤漆鐵件拉門與玻璃材質,俐落切割的線條,從一進門,就告訴全世界,我重生了!

180A2431-ok

原來的三房,仍然在房屋的左側,重新規劃大小,用同色調拼接牆面與滑門,搖身一變,牆面的空間感立馬UP,內藏了2臥室+1儲藏室喔!

180A2437-ok

2+1 >3空間幻術,創造出了2間臥室,一間儲藏室,拆除牆面讓光線貫穿公共餐廚區與交誼客廳,型塑出清新,年輕,富有變化空間的個性空間。

180A2446-ok

看到這間房間,主人的心願很明顯是走訪全世界,目前地圖上的願望清單,已經造訪過許多個國家,值得紀念的旅遊紀念品,恰如其分地替主人的生命歷程發聲。

180A2451-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