恬靜之寓

恬靜之寓 沉靜心靈

被放置超過20年的老宅,房屋年久失修,在MissBig眼中,其實覺得很可惜,畢竟環境是很好的,所以,藉由這次的機會,我們一定會賦予它全新的樣貌!

外觀

業主欣賞簡約無印風,女主人傳承母親經營的禮品事業,對美感有敏銳視角,最喜歡簡約時尚感。接手老宅的期間,正值黃金創業之年,人脈廣擴喜歡招待朋友,同時也享受生活,希望翻修後的家能現代又溫暖。

甘州六街_190611_0014

希望整修過後,可以呈現出明亮又內斂的樣貌,太繁複絕對是這個風格所禁止的!設計師利用大面積開窗引陽光進駐,讓原本就優越的地理環境大改造,變成落地全開窗,如此一來,待在室內就能享有鄰近的大片綠意,走廊的間接照明與崁燈,餐廳造型主調燈,玄關造型前後吊燈,多元的燈源讓環境更有層次美感。
甘州六街_190611_0010

先來看看它整修前的樣貌吧!透天結構出現問題,以及漏水產生的牆面壁癌嚴重,天花板嚴重鋼筋外露,必須先解決老屋的基礎工程。

ba02


1.三樓鋼筋外露的天花板,增加H型鋼來強化樓層板
2.三樓鋼筋外露天花板噴塗紅丹防鏽漆,強化原有鋼筋
3.牆面及天花板壁癌處理,去除表皮增加益膠泥重新打底
4.四樓烤漆板屋頂,烤漆板側邊更新,倒吊烤漆天花板

ba01

設計師利用低彩度簡化色彩,主色調是灰色,利用深淺的方式來創造出低調優雅的環境。

甘州六街_190611_0011

當然,一切都在預算之內,所以設計師挑選加強的都是重點區域,跳脫一般沉重冷淡,而是更細緻地賦予飽滿色溫,放鬆氛圍,灰白木紋色打造靜謐美感,燈具點出金屬時尚品味。

甘州六街_190611_0014

  

甘州六街_190611_0007

主臥也很重要,是一整天忙碌後,能夠放鬆的歸屬之處,適合用低調不俗的淡配色,在深淺間拿捏的恰如其分,成功營造臥室優雅現代美學。

甘州六街_190611_0004

  

超過30年屋齡的房子改造成功!

這次的翻轉居家設計案成功讓老屋回春,整個居家氣氛都變得有格調起來,極簡自然的灰調肌理,展現建築結構的俐落美感,讓自然光源渲染每個角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