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登新生

摩登新生 老屋變身現代宅

老屋翻新是近年熱門的設計裝修課題,

曾經是台中知名的建案,但20年的歲月摩蝕,想讓空間重生,必須從新觀點出發,

年輕的屋主接手之後,與MissBig溝通出全新樣貌-打造一間全新視野的摩登潮屋!

  

▼以工業風輕時尚中島廚房為中心的設計,來自屋主經常招待好友的需求,我們掌握不織布木紋、不鏽鋼金屬烤漆鐵件、採光、業主的生活態度 ,打造屬於自己風格的「Urban Style」。

  

▼延伸的中島與餐桌,加上窗台複合式六角造型臥榻,絕對有足夠空間容納訪客。

  

▼原屋況值得保留的部分,我們改良了客廳到餐廳間的六腳窗,相呼應並導入全屋穿透的採光。輕盈的隔間與穿透全屋的光線,輕奢華招待所小豪邸的舒適感,放大了40坪的空間。

  

▼搭建同色系的半隔間,並預留了足夠的電源,讓屋主在寬闊的公共空間中享有一方獨立作業的工作區。

  

▼當我們與業主達成共識,定調為摩登潮屋,簡化線條,並讓每一個空間都有亮點,放大空間效果呈現,客廳利用電視矮牆延伸成為窗邊臥榻,讓公共空間有不同視覺多變的焦點。

  

▼六角蜂巢的無限延伸幾何概念,利用深淺灰色階,很容易創造出都會感,我們將這樣的元素設計在玄關,一進門地板與玄關的六角蜂巢帶入了New Chic的奇幻視覺。

  

▼在屋主入住後,很快成為朋友們搶先預約的熱點,在時尚摩登的新居,完全不受外人打擾,暢飲歡談不打烊!

  

▼將繁華光影都留給招待區,回到臥室就是全然純粹的 休息充電時間,質感,簡約,收納,是臥室的設計重點。

  

這個作品的施作重點在於木紋/灰/鐵件色調搭配,到了後期挑選燈具的階段,以金色調造型多變吊燈帶出焦點,給自己一個到未來都不退流行的質感生活。

  

▮Home data
面積: 40坪/屋齡: 23年
居住成員:2大一小
風格: 摩登潮屋
類型:老屋翻新
裝修預算:200-300萬
主要建材: 毛絲不鏽鋼/烤黑紗鐵件/鋼刷木紋/不織布木紋(系統櫃)/黑岩板/六角磚/木紋磚/清水模石紋磚/耐磨木地板烤漆玻璃/黑鏡